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市版权局、市国资委联合召开2015年重庆市
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3

  为贯彻落实国家版权局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推进地方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国版发〔2015〕1号),全面推进重庆市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重庆市版权局和重庆国资委联合召开了2015年重庆市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重庆国资委副主任魏福生和市文化委副主任、市版权局副局长雷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市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分管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两江新区、北部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相关市级部门分管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各区县国资管理机构和区县文化委分管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以及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分管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和信息化管理及建设部门负责人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会上,魏福生深刻阐述了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与信息安全的关系,通报了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软件正版化情况,指出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软件正版化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抓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总体目标及推进要求。他强调:全市国有企业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做好“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落实经费预算,加快采购安装;加强宣传教育,支持民族产业;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督查检查,严查侵权行为;及时总结上报,做好迎检准备”六个方面的工作。

  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市版权局副局长雷平通报了我国软件正版化取得的成果以及2006年以来重庆市推动企业软件正版化的情况,指出信息安全就是国家安全,企业软件正版化已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一项政治任务。并就进一步开展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国企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任务。

  会上,重庆市文化委版权管理部门负责人讲述了开展企业软件正版化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指出了企业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企业使用盗版软件所面临的法律和商业风险。同时还邀请了部分知名国产软件代表讲解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的实际操作方法和途径。

  此次会议的召开,促使国有企业领导及相关人员进一步认清了我国网络信息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使用盗版软件为企业所带来的风险和危害,增强了企业软件正版化意识。出席会议的各区县和国有企业领导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从信息安全、知识产权战略和国家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工作落实,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