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召开月度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4

  10月10日下午,厦门国资委召开月度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全面了解各有关市属企业开展重点项目“七比四创”百日竞赛活动工作情况,以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市属国企开展重点项目百日竞赛活动进行进一步部署推动。承担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代建)任务的13家市属国企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厦门国资委主任助理黄荣对国资委部署开展百日竞赛活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市属企业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营造火热的竞赛氛围,并对企业及时填报相关资料作出明确要求。各企业分管领导汇报了本企业部署开展重点项目“百日竞赛”活动工作情况,以及参加竞赛的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会上,厦门国资委副主任陈志平对于市属国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部署开展“百日竞赛”活动,特别是对推进重点项目工作重视程度提高、内部组织协调机制建立、项目推进顺利等情况表示肯定。同时,陈志平对厦门市属企业下一步抓紧抓好重点项目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要加大对存在问题配合协调处理力度。首先,要加强对征迁工作的配合,切实发挥“以建促拆”作用,推动征拆工作顺利推进;其次,要加强企业内部、国企之间的协调配合,国企之间业务关联度越来越大,要充分发挥国企之间协同效应,特别是管线单位要加大对重点项目服务快捷通道建设,国企施工单位要加强对业主单位、代建单位的配合,全力推进国企重点项目建设;第三,厦门国资委对各市重点建设(代建)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要主动服务,加大与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力度。

  二要加大对项目建设的资源保障力度。目前国企已经建立起百日竞赛工作推进机制,接下来,要安排得力人员,适当倾斜财务支持,配足、更新机械设备,提高施工效率。

  三是加强固投统计工作。厦门市属企业要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强对固投统计规定的学习,科学如实反映项目进度,切实做到“应统尽统”。

  四要大力开展竞赛评比工作。下一步,厦门国资委将建立每周对竞赛工作开展情况实行简报制度,对于成效好、措施有力的要予以表扬,同时将对滞后项目进行通报。企业对于有突破性进展的项目可以适当进行宣传,进一步营造竞赛氛围。

  五要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开展“百日竞赛”不能因一味图快而忽视安全文明生产等要求,更加注重抓好廉政建设,要切实做到在不违规的基础上实现项目超常规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