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州国资委大力提升企业党务工作者“文化兴企”能力和素质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柳州市委关于加大企业文化建设的要求,大力实施“文化兴企”战略,进一步提升国企企业文化专兼职人员和党务工作者素质和能力,2015年10月12日-18日,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与市委宣传部在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了柳州市“深化改革·文化强企”高级研修班。本次学习培训班主要体现了“高”、“强”、“好”三个特点。

  一是重视程度高。举办本次培训班是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国资委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把企业文化建设纳入全市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各企业选派人员参加培训纳入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各企业党组织对此次学习培训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工作繁忙、生产经营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协调、认真选派人员参加培训学习。32家企业73名企业文化、党务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培训。柳州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纪律检查员胡民和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曾惠新参加培训,并分别作开班动员和结业讲话。

  二是培训针对性强。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充分考虑了柳州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和学员的现状,科学合理地设置了《企业文化与战略管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国的自贸区战略》、《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法律法规红线与领导干部执法风险防范》、《新媒体时代的网络信息传播之道》、《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若干问题研究》、《卓越领导力的成功方程式》、《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等课程。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采用专家授课、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培训班安排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参观了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培训班还组织了交流研讨,全体学员围绕培训主题,分组开展研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结业式上,学员代表畅谈培训中的收获体会、交流培训中的心得感想、分享培训中的感悟思考。

  三是培训效果好。学习期间,学员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和中组部有关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遵守西安交通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听课、勤于思考,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柳州国有企业党务干部的风采。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主题明确,效果明显,内容具体实用。学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主动适应党建新常态,以文化强促企业发展优,把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做优做强做大企业的实际成效上,为实现“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的战略目标而一起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