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州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集体谈话会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7

  2015年10月21日,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集体谈话会。柳州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陈会星在会上讲话。17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陈会星指出,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问题的客观需要,是打造高素质国企干部队伍、完成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柳州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陈会星强调了四点:第一,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现实意义。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第二,强化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一是要深刻理解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三是要突出抓好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反弹;推进依法经营,加强经营风险;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第三,重视当前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及苗头。第四,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将把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纳入书记联述联评考核范围。各企业党组织要对照要求进行自查,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

  陈会星提出,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最基本、最核心的要求,贯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企业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计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实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有机融合、同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