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对系统企业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7

  近日,贵州国资委组建9个考核组,对全系统59户企业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检查考核。通过开展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有效推动系统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激励,在系统企业内形成增比进位、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此次检查考核的主要任务是对系统企业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对今年拟命名的国资委系统“五好”基层党组织进行抽查、对贵州国资委第二批“样板党支部”拟命名对象进行现场核查、对46户企业的共青团工作进行实地考核,通过采取听取汇报、开展测评、个别访谈等形式,全方位、多侧面地了解企业党建和团建工作整体情况。

  党建考核综合得分由考核组实地考核、企业党员群众对党委(党组)书记的会议述职测评、个别谈话测评、企业平时工作情况、创新工作等5个部分组成,在检查考核过程中,9个考核组严格对照考核细则和相关标准,客观公正评价工作成绩和进行打分,最终确定企业考核等次。经报贵州国资委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同意,共评出一等奖16户、二等奖28户、三等奖14户。

  贵州国资委党建工作年度考核自2008年开始实施,目前已成为检验企业党委(党组)抓党建工作成效的一种有效方式,在推动系统企业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