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领导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30

  10月28日上午,陕西国资委领导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交流会,围绕“严以用权”开展集中研讨交流。陕西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主持会议。

  会上,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指出,严以用权,首先要正确认识权力,我们的权力是公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作为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为民用权的思想;其次要严格依法用权,要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权限内,正确行使权力,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努力使权力回归其本来属性;再次要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的实际工作中秉公用权。坚决做到用权不谋私,用权不怠政,用权敢担当,对得起自己肩负的责任,对得起组织的重托,对得起群众的厚望。

  孙安会强调,一要正确认识“严以用权”的重要性。“三严三实”中,“修身”是前提,“律己”是基础,“用权”是关键,“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的落脚点,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恪守的基本准则。二要正确理解“严以用权”的原则标准。要树立正确权力观,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来自人民,只有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才能使权力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相反,如果在权力行使问题上搞小集团主义、特权主义,甚至将权力视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不仅背离了党的宗旨,而且会滑向腐败的深渊。三要正确把握“严以用权”的戒律。即用之为公、行之有规、阳光用权。用权为公,可以赢得人民赞誉和尊重;用权谋私,很难避免身败名裂的下场。这就要求我们每个领导干部必须依法依规用权,严格遵守规范和制约权力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四要正确对待“严以用权”的监督机制。失去监督的权力最容易产生腐败。要把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贯穿于领导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特别要时时刻刻、老老实实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决不能把权力变成牟取个人或少数人私利的工具,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会上,陕西国资委领导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第三专题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