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召开广东省省属企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09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广东省属企业转型升级,11月3日上午,广东国资委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省属企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工作会议。会议由广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蔡秀芬主持。

  会上,广东国资委副主任张晓牧通报了省属企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工作情况,解读了《关于省属企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建工集团、广新控股集团、粤海水务、粤运交通、机场空港城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发言。广东科技厅副厅长刘炜就广东国资委、广东科技厅合力推动省属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进行了讲话。

  广东国资委主任吕业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明确了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广东国资委和广东属企业要本着“奔着问题去”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把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作为一项系统性、全局性、长远性的工作,用3-5年的时间,沉下心来、持之以恒地努力,从根本上解决省属企业资本布局亟待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滞后、资本证券化偏低、总体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为此,他特别指出,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工作要把握“依托主业、规划引领、立足市场、因企制宜”四个基本导向,突出推进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促进技术创新和运用、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五个重点,强化体制机制、投入、资本运作、金融创新、载体、人才六个支撑。最后,他要求各省属企业要把握机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全省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让创新真正成为一种价值导向、一种企业文化。

  广东国资委班子成员、广东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监事会主席、广东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以及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