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茂名国资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17

  日前,广东茂名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茂名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润星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在11月2日召开的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茂名市委书记许光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国资委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邀请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何明光作题为《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亮点看国有企业规划的编制》专题辅导讲座。茂名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钟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一要高度重视,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对接,认真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从全国、省、市“十三五”发展的大格局中,认真研究茂名国资国企“十三五”改革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组织编制好发展规划。三要党建引领,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集中精力、倒排时间、细化责任,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专题讲座上,何明光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的亮点,结合本地经济发展情况和国资监管企业的生产经营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围绕“正确认识规划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国家十三五规划的五大亮点”、“国有企业开展规划编制的方法和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论述,指导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吃透国家十三五规划政策,结合企业经营实际组织编制好发展战略规划的认识和理解。

  茂名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级监管单位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重点二级监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