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荆门市“四强举措”深化9月央企座谈会成果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18

  湖北—中央企业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成功举办后,荆门市推行“四强举措”,深化央企座谈会成果。

  一是明确责任强督办。将与10家央企达成的22个合作意向落实责任分解到相应县市区、工业园区、市直部门,细化对接要求,明确工作时限。市委督查室印发《市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9月信息研判会有关工作要求和任务的责任分工》、《中心城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责任分工》等文件跟踪督办。市国资委协调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做好相关协调服务、情况综合和信息传递等工作,推动解决对接合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是组建专班强基础。各责任单位切实履行主体推进责任,每一个合作意向、每一个项目成立一个专班,明确专人专责。对3个签约项目、5个可签约项目及22个合作意向,实行一对一跟踪对接,做好项目策划开发、对接洽谈和在建项目推进等具体工作;进一步完善央企对接合作项目库,各县市区及产业园区建立了相应的项目库,并及时上报汇总;落实信息定期报送制度,各县市区及产业园区每旬报送一次工作推进情况,项目开工建设后实行月报制度。

  三是提供政策强支撑。制定具体政策措施,对于重大央企对接合作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给予最大限度的政策支持。市直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协调配合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为央企对接合作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严格考评强服务。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简化行政审批,提高办事效率,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努力创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开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审批程序,提供“直通车”,做好立项、可研、环评、核准等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将央企对接合作工作纳入项目责任单位考核内容,加大考评奖惩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发挥考核评比的激励约束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