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武汉国资委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6

  近日,湖北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召开精准扶贫攻坚作战推进会。武汉国资委驻村工作队作为片区牵头单位,对12个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武汉国资委驻村工作队结合前期工作进展和全市最新扶贫精神,向全乡驻村工作队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扶贫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工作上来。各驻村工作队要认真研究扶贫政策,吃透精神实质,立足实际,结合扶贫攻坚需要和群众期盼,精准施策,切切实实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

  二是做好调查研究,确保精准扶贫。各驻村工作队要详细了解村情、民情,灵活运用“六看”工作法,仔细甄别贫困户。采取走家入户、问卷调查、建档建卡等方式,摸清贫困户数、人数、致贫原因、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

  三是紧紧依靠乡政府、村委会,制定脱贫方案。在制定脱贫方案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听取农民群众意见,让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脱贫方案要接地气,具备可操作性。扶贫资金的使用要规范,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明确职责,做好指导、督促、服务工作。各驻村工作队要一心扑在工作上,坚持四个带头,带头安排部署、带头驻点联系、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查督办,扎实做好驻村帮扶精准扶贫八件事。要督促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宣传到位。要善于工作,既不大包大揽,也不能不管不问。

  五是把握考核要求,努力做到六个精准。各驻村工作队要尽快熟悉农村工作规律,牢牢把握扶贫对象脱贫标准,对照扶贫考核指标逐项推进、逐项落实。齐心协力圆满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