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止滑稳增提质增效现场会

文章来源:甘肃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6

  日前,甘肃省属监管企业止滑稳增提质增效现场会在兰州新区兰石集团召开。甘肃省副省长黄强,省政府副秘书长武志斌出席会议。甘肃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沛兴主持会议。甘肃国资委、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及省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强指出,要看到甘肃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要用大项目带动甘肃经济取得大发展。要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抓住“一带一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发展机遇,在调整产品和产业结构上下功夫,在提升甘肃企业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在提高资源配置上下功夫,在强化业绩考核上下功夫。对内向降低成本、科技创新要效益,对外要向产能合作、抱团发展要效益,实现生产经营稳步增长。要通过深化改革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障碍,甩掉企业发展所背负的包袱,充分激发和释放企业活力,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开放的胸怀、创新的思路、市场的力量、合作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各企业负责人要敢于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要抓好关键环节,尽快推动企业止滑稳增、提质增效。

  李沛兴传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国有企业按照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通报了省属监管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金川集团等8户省属监管企业在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兰石集团新园区生产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