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委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7次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30

  11月26日,江西国资委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7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江西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永华主持学习研讨,副主任郑高清、监事会主席龚建平等同志围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纪”主题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和研讨发言。党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外派监事会各办事处及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陈永华在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了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的相结合,以道德为“高线”重在立德,以纪律为“底线”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供了制度保障,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准则》、《条例》的各项要求刻印在心上,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她强调,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是当前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集中专门的时间,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唤醒党员党章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准则》和《条例》出台的背景、起草的过程、深刻的内涵和重要的意义,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在研读原文上下功夫,逐章逐条学、逐字逐句研,做到各项条文熟记于心。她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真正转化为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担当使命的自觉行动,推动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在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反思组织和个人在思想道德、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搞好自我剖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