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召开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1

日前,福建泉州国资委召开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座谈会。泉州市国资委领导黄铃芳、刘海祥、汪亚彬、李维芳、罗霖及泉州市国投公司等25家直接管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泉州市国资委主任庄鸿卿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的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建立健全企业负责人激励与约束机制;二要规范企业收入分配秩序,形成水平相当,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监督有效的薪酬分配制度,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要将薪酬与风险、责任相一致,与经营业绩相挂钩;并明确改革后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

会议强调,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势在必行,各企业负责人要正确对待和认识薪酬改革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收入分配制度,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要统一思想,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完善企业内部分配制度,加快推进业绩考核、绩效管理等配套改革。当前,要利用好融资成本、建工成本和市政府政策倾斜的好时机,加快提质增效升级,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还对年终企业安全生产、安定稳定以及如何谋划好明年工作等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