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楚雄国资委促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2

11月27日云南楚雄州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州国资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研讨座谈会。会议结合楚雄州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实践进行研讨座谈。国资系统5家企业党组织就如何在企业中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措施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部门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资委委书记杨雪斌主持。

国资委党委书记杨雪斌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我们国有企业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从严”:即,一抓主体责任要从严;二抓党内政治生活要从严;三抓作风建设要从严;四抓思想政治工作要从严;五抓党内监督要从严。

杨雪斌强调,全州国资系统的国有企业要着力从八个方面做好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各企业党组织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二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思想教育要结合落实制度规定来进行,使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也要使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成为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党员同志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和生活中的各个环节,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四是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广大干部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五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职工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近,作风建设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六是严明党的纪律。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企业党的各级组织要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七是发挥职工监督作用。从严治党必须依靠职工群众,要织密职工群众监督之网,开启全天候探照灯,各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企业领导人的表现都要交给职工群众评判。八是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研究管党治党实践,使从严治党的一切努力都集中到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上来,集中到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