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文章来源:福建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8

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福建泉州国资委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筑牢拒腐防变大堤。

一是抓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压力传递到位。今年,福建泉州国资委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确定2015年企业党风建设工作重点,年初便与各所出资企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切实做到早研究、早部署。各所出资企业进一步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与权属企业层层签订责任状,一级抓一级,责任压力逐层传递。

二是抓工作分解,确保责任目标明确到位。牵头研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结合实际确定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做到责任明确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防止责任虚化空转。

三是抓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1月份,由福建泉州国资委3名委领导亲自带队,深入23家企业,开展2014年度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检查,量化考评标准,考评结果作为企业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与企业领导人员业绩评定、绩效认定直接挂钩,企业领导人员落实党风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增强。

四是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8月份,结合福建泉州国资监管实际,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通过该意见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党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调了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细化了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的职责。同时结合意见和办法,通过严格执行和落实主体责任的制度,不断推动责任落实,加强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各所出资企业党委健全机制、加强督查、严肃问责,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传导链条,进一步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

五是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部署会议。邀请福建泉州监察局林振约副局长为国资委全体党员及各所出资企业党员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监察室负责人辅导学习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泉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铃芳对国资系统人员做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行专项部署,通过此次学习使国资委全体党员及所属企业领导人员更能深刻理解《准则》和《条例》的深刻内涵,切实把《准则》和《条例》刻印在心、落实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