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龙兴集团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9

11月20日,龙兴集团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这一专题的主题是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云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并作学习研讨发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权属企业、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人事部、行政管理部、中铁龙兴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

与会同志首先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三严三实的好榜样》专题片。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非常重要,对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宗旨意识产生了重大的指导、推动作用。“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是践行“三严三实”的落脚点。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高度重视,慎独慎微,立党为公,头脑清醒,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民服务。大家围绕“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措施。

马云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必须看到,对“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我们在认识上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比如,有人认为与己无关,认为自己没什么权力,这是错误的。每位党员干部都在为党作着一部分工作,都担当着一定权力。要充分认识到权力意味着责任。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就要为党、为人民、为企业员工和企业发展用好权、服好务。要始终牢记为公用权,为民用权,绝不能谋私,不能把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利当作个人人生的资本,更不能在用权过程中傲气十足,官气十足,脱离群众。带班子带队伍要讲科学,讲民主集中制,不能专横跋扈,自以为是。

马云同志强调,严以用权要求真务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要注意沟通,保持信息上下畅通,广泛征求广大群众、员工的意见,尤其听取不同意见。要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在创业、干事中负责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取信于民,树立新形象。

马云同志指出,权力意味着责任,更意味着奉献。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奉献放在首位。要时刻以焦裕禄、杨善州、于海河等先进人物为榜样,见贤思齐,查找差距,在为民创业务实中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提高人生境界,加强共产主义修养。

马云同志强调,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围绕“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工作敷衍、塞责和等、拖、靠、工作推诿扯皮等问题。有的同志不会作为,不想作为、不敢作为,还有的乱作为,用“三严三实”要求和《准则》、《条例》来约束,都是错误的。说到底是没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没有树立责任感,没有严以用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法规、党纪和企业规章制度办事,履职,用权不能偏离党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意愿,要通过严以用权,保证集团风清气正。对查找的问题,要逐项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要通过学习研讨和专题教育求严求实,做到工作不越位,不错位,作到位,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作用和团队精神,求真务实为集团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