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系统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成效突出

文章来源:福建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9

今年来,福建泉州国资委全面推进企业内部审计制度,切实加强审计成果利用,提高内部监督与风险控制能力。

一是强化审计职能,圆满完成内部审计工作。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完成2家企业的财务收支审计以及3位企业领导人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圆满完成了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此外,增加离任经济责任审计2个审计项目。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领导及相关科室沟通,交流处理意见,提出审计建议,并督促企业限期进行整改,以促进企业做好会计账目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堵塞漏洞,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自我管理、风险防范和发展能力。

二是督促被审计企业落实整改。对10家被审计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根据现场检查结果及企业提交的整改情况报告,10家被审计的企业均能重视整改工作,对审计报告反映的内控制度不健全、会计核算不规范、工资总额核算不准确、长期债权债务未及时清理等普遍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已基本整改到位。通过跟踪企业整改情况,督促企业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从源头上避免问题再次发生,有效控制违规问题屡查屡犯的现象。

三是增强企业内部监督,指导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为强化企业内部监督与风险管控,指导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要求相关企业报送内部审计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2015年度工作计划。搭建平台,抽调企业人员参与审计项目,加强企业经验交流,促进内审人员的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并协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内部审计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