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三明国资委国有企业改制和重组取得了新突破

文章来源:福建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0

2015年,为促进企业尽快建立适应市场竞争要求的自主经营管理体制,福建三明国资委重点抓好市煤气公司、八四五○厂、市三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改制工作。

一是全省首个PPP落地项目--三明市煤气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项目全面完成。1月27日,市煤气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中燃投资有限公司3.2亿元投资款全部到位,新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三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为我省民生服务企业采取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投资积累了宝贵经验,加快了三明城市管道燃气改造步伐。目前,新公司已完成LNG气化站建设项目的工程设计、土建及设备招标工作,年内将开工建设,2016年市区将全面完成天然气置换。同时,泰宁县、清流县、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的管道燃气业务拓展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二是大力推进福建无线电设备厂(原8450厂)改制重组。市国资委与省电子信息集团经过多轮沟通协商,对企业重组后的股权设置、产品开发等达成一致意见,在我市与省国资委、省企项目合作会上正式签约。目前,已完成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福建无线电设备厂改制方案、职工安置方案于9月25日获职工大会审议、通过。争取年内完成增资扩股协议签订和新公司组建。

三是三明市三歌文化传媒总公司组建顺利完成。为了做强做大我市文化企业,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我委会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三明市三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明市三明影剧院、三明市人民影剧院、三明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四家文化企业进行整合重组,组建了由市国资委作为出资人的三明市三歌文化传媒总公司,总公司对四家文化企业实行“人事统一管理调配、财务统一会计核算、资产统一集中运营”。整合后,市属文化企业的规模效应和聚集效应得到有效发挥,提升了文化企业的市场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