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有企业监事会开展2015年度专项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促进企业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水平,防范和减少企业发展风险,进一步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根据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湖北襄阳国有企业监事会从3月上旬至10月下旬,对襄阳市燃气热力公司、水务集团公司、环城粮油、公交公司等国有独资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

  为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此次专项检查紧紧围绕企业2012年-2014年度重大投资情况展开,并将检查范围延伸至部分企业的二级子公司。监事会通过全面听取企业年度情况汇报、查阅企业近三年重大投资重要文件资料、召开各种层面座谈会、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一线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整个专项检查历时半年,向企业下发文件资料17份,专项检查提纲17份,查阅企业近三年重大投资资料300余份,座谈人员共计50人(次),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9人(次),现场查看企业重大投资项目3处。

  根据专项检查掌握的情况,监事会撰写了5份专项检查报告,近2万字。并针对企业各自存在的不同问题,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提出意见建议共25条。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突出隐患问题,监事会专门下达整改意见函2份,风险提示函1份,并将企业整改工作列为近期跟踪督办的重点,一督到底,直至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