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召开京投公司出资人(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5

  12月10日,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的工作要求和总体部署,推动特殊功能类企业更好地发挥在首都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作用,根据“深化董事会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北京国资委组织召开京投公司出资人(扩大)会议。北京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规划委、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重大项目办有关领导和北京市人大、政协的有关专家应邀出席。北京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主任、京投公司董事会成员参加会议。北京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忠胜主持会议。

  京投公司董事长田振清代表董事会报告了2014-2015年度工作。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专家与京投公司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就优化轨道交通线路规划、打造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创新投融资模式、强化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各方还通过现场打分的方式,对京投公司的工作进行了多角度的量化评价。

  林抚生指出,京投公司出资人(扩大)会议努力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创新:一是创建了特殊功能类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国有出资人代表的沟通机制。二是创新了市国资委、相关委办局和专家对特殊功能类企业的综合监督评价机制。三是创新了市属国企的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指导京投公司编制并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努力提升市属国企的透明度,打造“阳光国企”。

  林抚生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京投公司取得的成绩,强调京投公司董事会在编制“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要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首都城市发展目标任务。要求董事会认真研究和回应相关委办局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重点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主动承担京津冀一体化相关工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发挥好特殊功能类企业的功能作用,协调做好轨道交通建设前期规划、建设管理、安全运营等相关工作。三是持续深化董事会试点工作,在深化企业改革和公司治理中注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加强党的领导与现代企业制度有机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