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国资委:实施“五个一”精准抓扶贫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5

  日前,湖北省秭归县屈原镇凤凰溪村村民分外喜悦。当村党支部书记卢周接过宜昌国资委、宜港资产经营公司捐赠的30万元现金支票和186件衣服、棉被时更是激动万分。这是宜昌国资委实施“五个一”扶贫计划的具体行动。

  山大人稀的秭归县屈原镇凤凰溪村,有7个村民小组450户村民,1,050人,人平均收入3,000多元。交通不便、通讯不畅、就医困难尤为突出。2015年2月宜昌国资委确定为该村帮扶对象后,即派出驻村工作组,国资委机关分期分批到该村展开展调研走访。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确定了“五个一”帮扶措施。即修建一条致富路、建设一个扶贫超市、修建一个村级卫生窒、解决一片通讯信号、开展一次大型义诊活动。

  为确保“五个一”帮扶措施的实施,宜昌国资委一方面,派出精干力量进驻该村,走村串户进行调查摸底,做好贫困户的精准识别,以公开透明方式评出146个贫困户。并制定出帮扶手册,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另一方面,针对老弱病残,村民就医难问题,同相关对口扶贫部门联合,邀请宜昌市中医医院8名专家开展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村民2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5,000元,彩超检查60余人次,血糖检测50人次。与此同时,发动机关干部职工捐赠衣物,筹建扶贫超市,对贫困村民可随时到扶贫超市挑选衣物,目前已为扶贫超市筹备衣物200多件。

  为解决村民就医难、通讯难等问题,宜昌国资委又同出资企业宜港资产公司一道,筹措资金30万元,以解决村民盼望以久的就医、交通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