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莆田国资委坚持多措并举着力促进国企平稳发展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8

  2015年,福建莆田国资委督促指导所出资企业紧紧咬住稳增长目标不放松,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组织生产运行,严控成本、狠抓效益,企业生产经营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一是资产总额跃上新台阶。预计到2015年年底,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突破500亿元,增长20%,圆满完成“十二五”确定的奋斗目标。

  二是狠抓经营开拓新市场。所出资企业有效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巩固传统业务,拓展新兴市场,主要经济指标逆市上行,预计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增长25%;实现利润总额6.5亿元,与上年持平。

  三是企业融资取得新突破。莆田国资委致力于拓宽融资渠道,壮大融资规模,创新融资方式,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实现资源、资产、资本、资金的良性循环,着力解决所出资企业面临的资金紧张问题。

  1-11月份,莆田国资委积极帮助所出资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实现融资78亿元,其中:莆田市高速公司引进光大信托股权融资12亿元。

  四是优化服务推动新发展。为规范和引导企业投资行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结合各所出资企业的实际,下达公布了各集团公司的主业,以促进企业围绕主业制定发展规划。针对部分企业人工成本增长过快、在岗职工收入差距过大等现象,出台了《关于加强人工成本控制规范收入分配有关问题的通知》,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