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国资委举办国资系统指导监督工作会议暨政策法规培训班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8

  12月16日,湖北国资系统指导监督工作会议暨政策法规培训班在武汉举办。湖北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志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邓德海主持会议。

  刘志田总结了一年来湖北省各级国资监管机构指导监督、政策法规工作和省出资企业法治建设工作,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全省各级国资监管机构通过推进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和强化机构建设,使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更加完善;通过调整重组、加强国有资本运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和探索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地方国有企业改革扎实推进;通过创新监管方式、加强法规制度建设,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更加有效;通过推进企业法治建设、优化出资人法律服务、加强省出资企业重大法律纠纷案件协调服务和法制宣传教育,使企业法治保障功能和价值功能不断提升;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指导监督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刘志田强调,要从八个方面做好今后的指导监督和政策法规工作:一是坚持政府直属特设机构性质,切实明确国有资产监管责任主体;二是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原则,依法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重点要探索建立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三是坚持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原则,进一步拓宽监管范围;四是坚持市场化运营原则,努力提高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效率,重点要改组组建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五是坚持规则统一原则,全面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六是坚持分类指导原则,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七是坚持依法治理原则,努力打造法治国企,推动省出资企业配齐配强总法律顾问,确保规章制度、经济合同、重要决策法律审核率达到100%;八是坚持协调联动原则,不断创新指导监督工作方式方法。

  在政策法规培训班上,湖北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杨立学对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系列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

  会议组织了经验交流,武汉国资委、黄冈国资委、大冶国资局、当阳国资办、建始县国资局和湖北能源集团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编印了《国有企业改革文件和资料汇编》、《全省国资国企改革文件选编》、《全省国资系统指导监督和政策法规工作经验交流材料汇编》、《省出资企业法治建设工作总结汇编》、《全省国资系统基本情况统计表》等学习培训资料。

  各市州国资委(办)分管指导监督工作的负责人和综合归口机构负责人,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出资企业分管法治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及法律事务工作机构负责人,湖北国资委机关各处室有关同志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