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双拥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21

  今年来,福建泉州国资委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拓宽工作领域、加深工作层面、提升工作水平,着力推进系统双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增进军民鱼水深情。

  一是突出氛围营造,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充分利用平时工作网络,通过网站、QQ群、短信等多平台,把双拥宣传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使双拥工作深入人心。围绕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指示要求,指导企业开展涉及双拥工作专题讨论,组织到部队营地接受爱国主义体验教育,进一步筑牢促进军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思想基础。利用国防教育日及其他节日,通过祭扫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国防教育基地等形式加强爱国主义、国家安全形式教育。泉州市公交公司把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和拥军优属教育纳入职工教育计划,利用公交车体喷涂拥军宣传标语和图案,积极营造爱国拥军文明服务的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行业特点,拥军共建成效明显。充分发挥监管企业的行业属性,尽心尽责持续开展文化拥军、项目拥军等各项活动,积极支持属地部队强军建设。省五建公司组建基干民兵专业分队120人,积极参加鲤城区民兵骨干集训,抽调民兵干部配合鲤城区人武部开展“军区基本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普查”,协助完成“营区现状图”、“权属界限图”等五图一影工作。泉州市自来水公司组建供水抢修分队民兵预备役,以有效应对突发事故,保障持续可靠供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组织召开多次军民航保障协调会,加强军民航沟通交流,共同确保航班飞行安全。泉州市交通集团坚持开展“窗口”拥军建设,在公交车、出租车、车站窗口为广大部队士兵提供优质、优惠、优先服务,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和离退休军人提供中心市区内免费乘车服务,至今已办理军人优待类爱心卡140张,持续加强全市首条拥军专线--第12路拥军公交专线建设,并逐步开通、优化一批拥军公交线路,解决军人出行问题,得到了驻军单位的高度赞扬,公司被评为爱国拥军模范示范单位。

  三是突出服务功能,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协助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在与有关企业沟通协商后,汽运总公司每年提供1名站务员、集英保安公司提供5名押钞员、运钞车驾驶员岗位用于安置列入政府安置计划的退役士兵。认真落实军转干部优待政策。认真执行泉州市《落实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政策实施细则》,积极解决部分军转干部及军属的实际困难。会同市军转办对系统退休军转干部身份信息重新进行核对,认真做好军转干部的日常服务管理工作,每年度医疗补助金均全部发放到位。配合市委老干部局每年利用“五一”游园活动、“老年节”和“敬老月”等时间节点,积极组织退休军转干部参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泉州市商业总公司建立军转干部联系卡,较为完整地记载军转干部的资料,特别是与解散、关闭企业中军转干部的联系,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军转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认真落实企业拥军优属举措。省五建公司鼓励随军家属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帮助“军嫂”李香姑通过自学考取了材料员、预算员、造价师、经济师等多种职称证件,被泉州市建设局聘为“投标评标专家”。同时还先后动员、挑选5名青工入伍,退伍后妥善安置,优先培养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