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国资系统财务监督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21

  12月16日,浙江国资委在杭州召开全省国资系统财务监督工作会议。会议的任务是:总结交流“十二五”以来财务监管工作情况,分析研讨未来一个时期财务监管运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部署2016年度重点工作。浙江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潘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属企业分管领导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各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和财务监督部门负责人、省属企业外派监事会专职监事、有关县级国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晓波作了题为《着力构建“互联网+”环境下风险管控与价值创造双轮驱动的财务监管运行新体系》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财务监管运行工作的成效: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加强风险管控力度,在风控制度建设、风险业务压缩、风险事项排查、风险资产保全等方面积极作为,成效良好;以成本为核心,突出加强财务过程管理,在融入业务对标挖潜、严控费用提质增效、筹划税务节约税金等领域积极作为,成效良好;以价值创造为驱动,突出加强财务运作力度,在集约财务资源、优化融资结构与成本、加大资本运作力度等领域积极作为,成效良好。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经营诚信、经营规范问题和“互联网+”时代对国资国企财务监管运行的挑战和风险,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要突出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加强企业财务账本诚信建设力度,打造浙江省国有企业经营投资的诚信价值品牌;加强企业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力度,营造浙江省国有企业经营投资行为的硬约束机制;加强企业财务内控体系建设力度,建立浙江省国有企业内控体系长效机制;加强企业财务与业务融合建设力度,塑造浙江省国有企业基于财务运作的市场竞争优势;加大企业财务信息化建设力度,着力构建企业财务管控和业务开拓的“大数据”平台。

  会上,浙江物产融资租赁公司、省国贸集团公司、省交投地产集团公司和义乌市国资委、龙游县国资委、海宁市国资办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作典型交流发言。会议还开展了分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