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三项举措稳步推进国企改革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24

  2015年,福建泉州国资委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通过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一是探索实践混合所有制经济。按照“新设立企业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的监管新思路,通过公开招商等形式为“东亚之窗”、源和堂食品公司等混合所有制项目引入战略合作者。泉州市国投公司与上海泉州商会共同出资设立豪康(泉州)金融借贷服务平台有限公司及豪康(泉州)金融超市有限公司,进一步布局金融消费领域。

  二是开展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参与起草《泉州市关于深化市委管理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根据企业功能性质、参与市场竞争程度等探索将监管企业划分为实体竞争一类、实体竞争二类、实体竞争三类、投融资管理类、准金融类五大类,为全面推进分类定责、分类考核、差异化薪酬分配奠定基础。11月23日,泉州国资委召开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座谈会,传达了有关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的精神,并就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提出工作要求。

  三是推进企业重组整合。开展“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国资国企”专题调研,征求金融机构专家团队意见建议,并赴厦门、福州两市考察学习,研究制定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为今后重组整合、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奠定基础。按照泉州商业总公司“三块牌子、一套班子”模式,指导督促一级企业开展下属企业间的资源和人力内部整合,完成泉港贸易公司关闭解散基础工作和泉州市城建国投公司下属物业公司整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