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 成达万高铁建设加力提速 全力冲刺“开门红”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28

  今年以来,蜀道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项目(以下简称“成达万高铁”)蹄疾步稳加速推进建设,全线16个标段全部开工,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均进入建设热潮,千方百计赶工期、抢进度,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成达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从成都东出、北上,全程350公里时速的高铁出川大通道,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成达万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灯塔村特大桥15号墩顺利浇筑完成,是成达万高铁(营万段)全面开工以来首个完成浇筑的墩柱,标志着项目桥梁施工进入新阶段。联通川渝的光明隧道四川境内出口完成掘进66米,重庆境内进口完成29米。实现德公村特大桥首桩开钻,标段内49段项目路基累计完成土石方70.55万方,占设计总量的22.1%;开工桥梁工程22座,累计完成桩基14306米,占设计总量的12.6%。全线路基土石方累计开挖1048万方;桥梁桩基累计完成238127米;隧道正洞累计完成开挖5027米,辅助坑道累计开挖2982米,仰拱累计完成3356米,二衬累计完成2930米。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