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出资建设的光伏精准扶贫项目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13

1月10日下午,陕西省国资委出资建设的陕西省第一个光伏精准扶贫项目,清涧县下廿铺康家疙瘩村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开始兑现收益,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养民、副巡视员张黎以及省扶贫办、清涧县政府领导共同出席了收益发放仪式,第一笔10万元收益,现场向50余名贫困户进行了发放。

该项目是陕西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精准扶贫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体现。 2014年按照陕西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办的安排,陕西省国资委具体负责清涧县下廿铺康家疙瘩村的扶贫工作,委领导高度重视,孙安会书记和刘阳主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清涧县的扶贫工作并选派优秀干部到清涧县挂职。根据当地的自然条件和康家疙瘩村的实际,在充分论证和科学定位的基础上,多方筹资500余万元,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该电站于2015214日正式并网发电。

该电站为350KW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是陕西省第一个光伏扶贫项目,对光伏扶贫进入农村市场、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带动陕西省光伏发电应用和光伏制造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