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荆门市国资委考察学习宜昌市国资委经验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14

1月6日,荆门市国资委副主任程红城等一行7人程到宜昌市国资委就国资监管方式、国有资本营运、经营业绩考核和国资监管如何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进行了考察学习。宜昌市国资委副主任上官志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荆门考察组一行进了交流。

随着国家一系列关于国资、国企改革方针政策的出台,带来国资监管方式方法的一系列变化,如何适应新形势,推进国资监管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在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方面进行探索,是国资监管部门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宜昌市国资委在组建投资控股集团,规范资运作,放大资本效应等方面作出了一些有益探索,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一些积极影响。荆门市国资委为学习借鉴其经验专程进行考察学习。

此次交流座谈中,上官志平从宜昌四大投资控股集团组织构架、资本构成、主营业务范围,国资监管方式方法转变以及对出资企业分类监管、分类考核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相关科室就考察组一行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在交流座谈中,对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形成了共识,并进一步拓宽了改革发展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