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三明国资委多措多举部署2016年信息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1

为进一步加强市国资系统的信息工作,全面掌握所属企业工作动态, 1月15日下午,福建三明国资委召开了2015年度信息工作会议,三明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汪志红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市属企业办公室或党办负责人、信息员和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信息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明国资委办公室负责人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全市国资系统信息工作情况,并就信息报送过程中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随后,会议通报表彰了2015年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本次会议还邀请到市委办信息科赵立军科长就如何撰写高质量信息作了精彩讲座,他的讲课内容生动、见解独到,普遍反映培训效果好。

三明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汪志红作了总结讲话,汪副书记充分肯定了2015年市国资系统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信息工作的难点和问题,并对如何做好2016年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信息工作不仅是领导科学决策的基础和依据,也是上下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信息员要转变观念、服务企业。二是要正确认识国资系统信息工作现状。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问题也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四多四少”:信息报送就事论事多、分析研究少;报送本企业信息多、行业分析少;常规信息多、热点难点少;正面报道多、反面报道少。三是要切实加强信息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信息工作氛围;进一步突出重点,健全信息工作网络机制;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创造一流信息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