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纪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2

湖北襄阳纪委派驻襄阳市国资委纪检组成立以来,聚焦主责主业,针对国有企业管理中存在的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明纪律、树规矩、抓作风,严格执纪监督问责,促进了国有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派驻以来,襄阳市国资委纪检组坚持把纪律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对机关党员干部重点严明政治纪律、严格组织纪律、严肃工作纪律,对企业领导人员重点强化党纪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使国企领导人员明责知止、守法经营、廉洁从业。邀请市审计局、市纪委有关领导就《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和《经济责任问责实施细则》做专题辅导,就加强财务管理、预防职务犯罪、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和守纪律、讲规矩做专题讲座,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总会计师等近200人参加培训。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明显增强。

在执纪过程中,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突破口,抓早抓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加强企业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管理,建立《襄阳市市属出资企业领导人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专项整治党员干部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问题。加强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行为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市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暂行办法》。今年5月和8月,对企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展四项专项整治情况开展了两轮专项巡查,检查发现企业存在发放奖金、津补贴不规范等四类问题共计38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约谈4家企业负责人,清退不规范发放的薪酬、奖金和津补贴共计82.7万元,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促进了企业作风建设明显好转。

市国资委纪检组始终坚持把执纪监督与驻在部门的财务监督、市国有企业监事会的内部监督相结合,通过开展联合检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等方式,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提高监督的合力。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严肃监督检查、查办追责作为推进纪律建设最有效手段。派驻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72件,办结61件,立案4件,约谈党员干部1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人,其中给予开除党籍处分4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