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大力推进企业专职纪委书记配备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7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在广西投资集团、物资集团、港务集团、新发展集团、柳工集团等5家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配备了专职纪委书记,有利推动了纪检监察责任落到实处。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业,切实负起监督执纪的责任。国有企业在资产和投资规模上都比较大,抓好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十分重要,纪委书记更是责任重大,在企业设置专职纪委书记势在必行。此前自治区直属企业纪委书记都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分管工作过多,抓纪检监察工作精力受限。去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对企业进行巡视后向自治区国资委反馈企业普遍存在重经营、轻党建管党不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这次配备专职纪委书记,是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直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也是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情况反馈意见的进一步落实和整改。

这批专职纪委书记均实行“异企任职”原则,到任后必须是明确专职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不再承担其他与纪检监察职责无关的工作,集中精力抓好纪委监察工作。

广西国资委高度重视和关心纪委监察工作,对新任专职纪委书记进行任前集团谈话会,党委书记管跃庆同志亲自与纪委书记谈话,肯定他们在个自岗位上积极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同时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聚焦纪委主业,努力打造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二要自觉加强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能力;三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努力维护好企业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四要廉洁从业,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为官。

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还将继续在其他企业逐步推进专职纪委书记制度,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