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海省精心部署、准确把握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文章来源:青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委“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学习交流会精神,近日,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国资委迅速安排部署,决定在全省工信、国资系统开展为期半年的主题实践活动。

为此,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制定了《“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向各市州工信、国资部门,园区管委会和省属国有企业下发了《关于开展“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工业保增稳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强大动力。

根据安排,从1月中旬开始,到7月中旬,集中半年的时间,在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国资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各市州工信、国资部门,园区管委会,省属出资企业和部分重点中小微企业以及在青异地商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参与人员为全体党员,重点是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围绕一条主线,开展九个专项行动以及七个一专题活动

一条主线,就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始终。

九个专项行动,强化供需两端发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开展保持工业平稳增长帮扶僵尸企业扭亏脱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节能降耗降碳、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强国企党建和廉政建设、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九个创新专项行动。

七个一专题活动,一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著专刊;组织一次全省工信国资系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党课;召开一次全省工信国资系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经验交流会;召开一次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理论研讨会;两委20名领导干部分别联系一户企业(支部)工信国资网站开辟一个学习专栏;两委全体党员围绕学习系列重要讲话撰写一篇读书心得。

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国资委将重点强化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要求各地区、园区和企业相应成立组织领导机构,从上至下,全面推开。二是加督促检查。明确党组、党委书记主要责任,加强检查考核,完善考核办法,定期组织督查。三是重视引导推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全方位、多形式、广覆盖,全面反映主题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总结经验做法,实现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的广覆盖、深践行,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进四个全面、奋力打造三区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