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莆田国资委召开2016年国资监管企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03

1月29日,福建莆田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莆田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德武传达市委周联清书记在市国资委党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周联清书记对国资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翁祖鹰作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党委书记、主任林素琼海作国资工作报告,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龙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程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辉龙充分肯定了2015年国资国企工作,要求要准确界定国资监管职责、突出国有企业的主业定位、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积极构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保障机制、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全力以赴抓好2016年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李辉龙强调要做到对党忠诚、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创国资国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程强强调,要清醒认识国资国企反腐倡廉面临形势,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推进正风反腐,加强国资系统纪检机构队伍建设。

林素琼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国资系统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提升保障能力为重点,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以稳定增长为导向,着力促进企业稳健发展;二是以增强活力为目标,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三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四是以制度创新为手段,努力提高国资监管水平;五是以关注民生为重点,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发展;六是以党的领导为总揽,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林素琼要求2016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增强企业动力活力,抓紧出台改革文件、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二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注重提高经营绩效、做好降本节支和扭亏工作、加强企业资源整合、切实加强风险管控、优化服务推动发展。三是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提升国企作为能力,深化和完善项目工作机制、继续加大有效投资力度、进一步提高资金保障能力。四是加强监管制度建设,提高依法治企水平,强化依法监管、强化依法治企、强化责任追究。五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强化理论武装、扎牢规矩意识;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创新,突显党建亮点;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廉政底线;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助推企业发展。

莆田市国资委各所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监察室、财务部负责人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