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随州市国资委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7

为践行“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近日,湖北随州市国资委开展了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活动。湖北随州市国资委领导干部分赴各县市区国资局了解掌握国资监管机构建设和国资监管工作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国资监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导帮助县级国资监管机构推进本地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调研中,各县市区国资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地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发展基本情况、近年来在国资监管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2016年的工作打算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双方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州市国资委领导干部在调研中指出,县市区国资局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能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国资监管职能,在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国有资产集中管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应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落实,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赢得先机。要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抓好国有企业的功能界定和分类指导;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健全完善国资监管工作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国资委系统的沟通联系,形成上下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增强国资系统活力;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