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宜兴“惠宜联动、海铁联运班列”正式开行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1日上午11时,伴随着三声高昂的火车汽笛声,两列满载着合计750吨太阳能板、洗衣机、电动车等货物的班列,从江苏省铁路集团运营公司宜兴北物流基地和无锡西站两地同时发车,标志着“惠宜联动、上海海铁联运”正式启动,宜兴北物流基地海铁联运班列开行方式上实现区域联动。本班列开行后,将努力实现两地上半年一周两列,下半年隔天班,全年争取开行超过100列海铁联运班列。

  江苏省铁路集团运营公司2023年以来持续强化宜兴北物流基地货运产品优化,统筹谋划做好宜兴北物流基地、无锡西站两地联动海铁联运开行工作,通过海铁联运开行将有效实现宜兴与无锡、上海地区的物流资源融合共享、优势资源交叉互补,为更多周边企业提供多式联运供应链服务,助力企业在"走出去"中进一步降本增效。

  下一步,江苏省铁路集团宜兴北物流基地将继续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按照“物流+市场”的经营模式,开拓公铁联运、海铁联运等专业物流服务,力争将物流基地打造成为省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公共物流服务平台”,建设辐射于整个长三角的“生产资料集散中心”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