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宜春市国资委真抓实干全力争取首季“开门红”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29

  春日始,万物生。宜春发投集团安置房项目锦湖苑项目施工现场已掀起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铆足干劲朝目标冲刺,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全力争取首季“开门红”。

  锦湖苑项目是宜春发投集团承接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良心工程”。该项目位于锦绣大道东侧,宜湖路南侧,项目包括29栋住宅楼,住宅楼层数为17-21层不等,采用剪力墙结构;共设8个公共建筑,包括2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幼儿园、垃圾站、大商业、3栋小商业。

1.jpg

  宜春发投集团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首位,真抓实干推进惠民工程落实见效。一是比学赶超、示范争先。锦湖苑项目建立了推进计划图表,实施项目“六点五段”(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压茬推进。有效缩短了从洽谈、签约到项目落地、建设的各项工作时限,提高了项目的落地效率和推进速度,力争建设工作在全省站前列、再进位。二是紧盯问题、攻坚克难。立足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针对项目难点和堵点,及时协调解决,同时实行项目“预警考核+现场督办+进度通报”,明确问题解决的措施办法、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并将问题纳入督办和考核体系,有效解决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三是为民办事、化解民忧。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不断提升安置房建设品质。主动汲取各方的反馈意见并多次召开桩基基础设计、地下室顶板及上部结构、建筑设计、给排水设计、电气设计、通信设计、暖通设计优化建议交流会,不断加强施工工艺方面的细节打磨,力求打造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现代化民生小区。

  截至2023年2月,该项目的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施工人员正在有序进行外部工程收尾工作。宜春发展投资集团将全力投入工程建设,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以坚定的决心和强有力的实际行动促进全年高质量发展。

  2023年开局,宜春市国控公司以“稳中优进”为主基调,全体员工千方百计拓市场、拼项目,各子公司捷报频传。截至2月底,共有各类开工项目175个,合同金额近千万,业务发展取得新成果,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今年以来,宜春国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下好项目“先手棋”,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在国轩高科二期施工现场,宜春国控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施工员遵照各项安全管理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勘察外业工作。市赣西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保进度、抓落实,高效推动完成奉新国轩年产5万吨碳酸锂项目和年采选750万吨锂矿石项目的节能评估报告。

  宜春市益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前介入锂电项目现场勘查、资料收集、环境现状检测方案编制,保障项目进度。

  为满足加快项目落地的需求,保证项目按质按量完成,宜春国控全面做好项目准备,从工程咨询、地质勘察、工程勘察、工程测绘、施工图审查、建工建材检测、环境影响评估等各方面,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用专业、扎实、充分的前期工作,推动新年开工项目落到实处,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