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兰州市国资系统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26

2月24号下午兰州市国资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兰州市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孙青山副处长,兰州市政府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监事会主席、副县级调研员,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委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市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办公室主任郭建昌主持。

会上,兰州国资投资(控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制药有限公司、兰州水泵总厂、兰州人民饭店有限责任公司共6户企业的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在大会上进行了现场述职。兰州银行、兰威水务(集团)公司、蓝天浮法玻璃公司、沙井驿建材集团公司、土门墩粮库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党委书记向大会进行书面述职。兰州市政府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杨红心同志分别对6户大会现场述职的企业党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11户述职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杨红心同志指出,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是贯彻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有效举措,是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夯实党建基础的有力措施。他对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还存在的一些需要注意和纠正的问题。

杨红心就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国企党建的根基。要将党建工作与国资国企改革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实现体制、机制、制度、工作上的紧密对接,确保党的领导不削弱、党的建设不淡化、国有资产不流失。各企业党委书记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找准党委书记工作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行好工作职责,发挥好把关定向、有效监督、参与决策、凝聚力量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推动国企党建的落实。抓好党建工作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首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企业党建的责任主体是企业党委,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党委书记要带头落实党建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督查、疑难问题亲自解决,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做扎实;三是进一步有机融合,找准国企党建的定位。主动适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新要求,切实做到“三个更加”:一要更加突出改革发展,二要更加重视班子建设,三要更加完善制度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建强队伍,保障国企党建的开展。要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保持严格自律的思想作风,建设素质过硬领导班子。要找准党委书记工作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坚持重心下移,优化党组织设置,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和载体。要优化资源配置,解决党建经费、活动场所等保障问题,为党建工作正常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国企党建的引导。以开展“学讲话、学党章、学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活动为契机,以学习落实《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提高党性修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执行好《准则》和《条例》,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