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市国资委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29

2月24日上午,上海市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的基础上,部署2016年工作。上海市国资委总经济师王亚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委管单位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会议。

王亚元指出,要对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安全生产工作日益凸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清醒认识,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举措谋划得更全面一些,聚焦短板,狠抓落实,全力做好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今年的工作要着眼于四个“从严”:一是着力抓好体系建设,从严落实工作责任。继续深化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抓住短板,进一步细化、深化和实化党政同责工作细则和措施,特别是要加大考核力度,真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二是着力抓好精细化管理,从严夯实安全基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和管理手段创新,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精细化、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坚决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保障到位;三是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从严落实风险防控。按照市安委会年度重点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危化品、易燃易爆品及特种设备综合管控和专项治理、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城市公共安全风险治理等一系列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把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力争避免突发事件及其次生衍生灾害;四是深化标准化建设和教育培训,从严强化工作保障。在前三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以规范达标企业管理为抓手,持续开展标准化建设“回头看”,推动体系真正有效运行,持续改进,不断巩固达标企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成果,真正走上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发挥教育培训对安全生产的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