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国资委贯彻落实全省国企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1

2月24日, 河北省召开了全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为抓好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国资委结合今年重点工作,研究抓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对企业经济运行调控调度,做好跟踪服务。根据经济运行分析结果,召集北人集团、常山集团等12家企业进行了座谈,研究解决企业运营中遇到的新问题。二是深入开展入企帮扶,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组成班子成员带队,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的10个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三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聘请经济专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破解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企业如何提升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难题,转变经营发展方式,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四是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抓好北人集团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试点,力争完成保安服务公司等3家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五是加大“僵尸企业”的处置力度,积极推动焦化集团、动力机械厂的整合重组。六是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大项目引进和投资建设,全年完成项目投入19亿元以上,实现5个项目正式投产运营,狠抓管理降成本,创新升级调结构,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利润12亿元、国有资产总额335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