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国资委召开市县国资监管领域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3

3月1日上午,湖北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县国资监管领域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对2014年以来湖北省委巡视市县中发现的国资监管和国企管理领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湖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文振富出席会议并作整改动员讲话,省纪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杜文清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省国资委党委委员胡逢潮通报了市县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并传达了省纪委侯长安书记及许克振副省长的讲话精神。

文振富同志在讲话中揭示了全省国资国企领域存在的突出共性问题,深入剖析了巡视发现问题和这些共性问题产生的原因,强调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制度,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较彻底地解决国资国企领域存在的痼疾。一是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重点在推进股权多元化、规范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完善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制度上下功夫。二是要转变监管职能,切实提高国资监管的有效性,重点在落实国有资产监管责任主体、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体系、强化国有资产监督手段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重点在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切实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四是要问责追责,倒逼问题解决,切实强化整改追责、监管追责、改革追责、党建追责。

杜文清同志在作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对2014年以来巡视市县发现的国资国企领域问题集中进行专项整改,是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国资监管机构都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杜文清强调,相关市州国资委要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立即向所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纪委领导汇报,扎实推进整改,加强督导调研,严格问责追责,倒逼问题解决,确保整改到位。各地国资委要确保在6月底之前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对不落实整改要求和任务的,将按干部管理权限提出问责追责建议。

湖北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国资委(办)主要负责人,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省纪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和省国资委党委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产权管理处、财务监督处、企业改革处、企业改组处、企业维稳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