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市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监事会主席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8

2月25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监事会主席座谈会,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清,上海市国资委两委有关领导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金兴明同志在会上谈了三点想法,一是聚焦重点、有效履职,监事会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了解大局、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监事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介绍了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今年已经明确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市国资委对做好监事会工作的要求。三是搭好桥梁、做好服务,为监事会和监事会主席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工作条件。首先要为监事会履职尽可能创造最好的工作条件。其次要重视和切实解决监事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要做好监事会主席和专职监事的保障工作。

会上,冷伟清同志强调了监事会的代表性、专业性、独立性,并通报了下一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制度改革的打算:选拔任用要有突破、市场化管理要有突破、党建工作要有突破。

会上,郑元湖同志通报了2015年监事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2016年监事会重点工作打算,卞百平、金建忠、高亢、吴云飞四位主席对监事会的职责定位和工作机制、监事会如何监督企业境外资产管理、监事会对董事会和外部董事履职评价研究、用计算机辅助系统对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的研究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