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系统政策法规和指导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8

2016年2月29日,广西国资委在南宁市召开全区国资系统政策法规和指导监督工作会议,总结“十二五”政策法规和指导监督工作情况,谋划“十三五”工作思路,部署2016年工作。广西国资委副主任高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全区国资系统政策法规和指导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市国资委、各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带来的严峻挑战和各种困难局面,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战略部署,继续做好政策法规和指导监督各项工作,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强监管,为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高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各市国资委、各企业要在筑牢法治理念上下功夫,在探索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想新模式新方法上下功夫,在依法经营合规管理上下功夫,在提升法律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全面推进依法监管、依法治企,促进国资系统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高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各市国资委、各企业要按照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政策法规和指导监督工作,全面提升依法监管和依法治企能力,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保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大力推进依法监管,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体系,规范行权履职方式,优化国资监管运行机制;二是全面推进依法治企,认真做好法治国企建设总体部署,加大企业法律顾问机构和队伍建设力度,全面加强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全面实施依法治企考核;三是深入开展法治创建活动,建立法治创建标准体系,完善学法用法制度,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四是扎实开展指导监督工作,加强国资监管机构组织体系建设,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积极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柳州市国资委、桂林市国资委、交通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集团分别就建立国有产权代表约谈制度、处置僵尸企业、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完善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机制作了典型经验发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加强政策法规和指导监督工作进行了讨论。

广西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各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及法务机构负责人共13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