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推动企业精细化管理和减少管理层级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9

3月3日至4日,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精细化管理培训班暨清理整合所属企业减少管理层级座谈会在柳州召开。广西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企业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北大纵横生产运营咨询研究院院长钮黔应邀在培训班进行授课。他就什么是精细化(精益)管理、为什么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如何构建精细化(精益)管理体系进行了讲解,并对央企实施精细化(精益)管理案例进行了分析。广西投资集团、柳钢集团等6户企业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相互交流和讨论。
    王晓华副主任对培训班和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企业近两年来开展精细化管理和清理整合所属企业减少管理层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企业推动精细化管理和清理整合所属企业减少管理层级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企业一要高度重视精细化管理和清理整合所属企业减少管理层级工作,二要进步一提高认识,最大的困难源自观念的转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这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四要认真思考发展定位,将企业的企业精细化管理及清理整合集团与企业的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五要认真贯彻落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工作及清理整合集团四级以下子企业,六要强化集团管控和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完善各级子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使企业各项决策和经营管理更适应市场竞争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