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省国资委积极谋划“降成本”工作助推监管企业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贵州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18

针对监管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居高不下的实际,贵州省国资委抓住“降物流成本”这个关键,加强与成都铁路局的沟通协调,加大监管企业协作指导力度,推动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实现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与成都铁路局的沟通协调。3月15日,贵州省国资委召开降物流成本座谈会,与成都铁路局就优化资源降低铁路货运成本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参会监管企业提出的问题,成都铁路局表示,将帮助协调解决通过集装箱水铁联运、磷酸硫酸对运、降低铁路货运价格等降低物流成本问题,同时将向国家铁路总公司汇报,争取支持解决对成型硫磺不作为危化品计收铁路运费问题,研究用集装箱运输按集装箱收费等方法的可操作性。针对首钢贵钢建铁路建专用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成都铁路局表示将率铁路系统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对参会监管企业提出的扩充物流基地降低车皮占用费、油库不够卸车速度慢车皮占用费居高不下、利用铁路闲置能力将一部分公路运输转为铁路运输减少环境污染等问题,贵州省国资委将全力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会上,贵州省国资委与成都铁路局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拓展合作领域,用足用好政策、创新优化方法降成本。此次会议搭建了贵州省国资委、重点生产企业与成都铁路局的交流沟通平台,对丰富运输组织方式、提升运输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搭建企业物流信息共享平台。3月15日,贵州省国资委在贵州储运公司召开物流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座谈会,对监管企业整合资源、加强协作、降低物流等有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此次会议主要对四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识。要求监管企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按照陈敏尔书记“大企业、大作为、大担当”的指示,在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中积极作为,利用好大数据,以物流信息化为突破口,配合建设贵州国资云,省国资委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二是创新推进物流建设工作。要求监管企业按照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合作、抱团取暖,进一步提高信息开放、资源共享水平。三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要求物资集团不断升级现有信息平台,参照货车帮、马上到、传化等成熟物流企业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服务质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争取成为贵州国资云基础平台。四是开创协同合作新局面。要求监管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强与物资集团的合作。物流量大的企业借鉴物资集团现有成熟技术,实现与其信息平台联网、对接。物流量小的企业直接加入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利用现有物流管理信息系统,降低物流和采购成本,切实做到高效率、低成本。会后,参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贵州储运公司的电商平台和运营管理模式,储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各监管企业提出平台运行及操作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