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银川国资壮士断腕彻底下放四大类31项管理职权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18

银川市勇探国企改革深水区,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最大的亮点就是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向银川市通联资本运营公司、银川新兴产业资本投资公司下放所出资企业管理、领导人员管理、企业改革发展、产权管理、考核评价、监事会工作等四大类31项部门职权,全面回归股东身份,实现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一是在企业管理方面,下放企业党建、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文电会务、档案管理、财务监管、等管理职权。二是在企业人事管理方面,下放企业领导人员(除监事会主席和财务总监)的任免管理、教育、培训和年度考核工作、人才工作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管理职权。三是在改革发展与产权管理方面,下放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企业资本金变动、股权转让、贷款、融资和企业间资金拆借等等管理职权。四是考核评价和监事会工作方面,下放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绩效评价体系、工资分配总体水平、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安全生产等方案制定并组织实施。

在下放国有企业管理权限的同时,银川市国资委将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和责任追究制度,同时加强监事会和财务总监管理,切实做到权力和责任同步下放、监管和责任追究同步强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