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省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1

3月11日上午,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和部署监事会工作,交流工作经验,落实江西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江西省国资委主任陈德勤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江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李晓刚作工作报告,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江钨控股集团公司、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支持配合监事会开展工作、抓好监事会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交流发言,监事会第一办事处负责人、监事会专业工作人员代表就做好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作交流发言。省出资监管企业监事会主席王成饶、龚建平、谢敏、郑德才、钟宇晖、谢言、项文出席会议,派驻监事会各企业负责联系监事会工作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外派监事会全体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陈德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监事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监事会的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尤其是去年以来,形成了“五好”局面:认识到位氛围好,体系完善机制好,勤勉敬业形象好,监督服务效果好,探索创新前景好。陈德勤从个人工作体会与大家探讨了监事会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他强调,作为国资监管队伍中从事监事会工作的一员,一定要认清形势,努力做到“三个适应”:适应新常态,适应国资国企改革的新要求,适应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

对于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陈德勤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监事会要提高监督和服务水平,在原有的基础上要更加细致的了解企业、理解企业、助推企业,既要监督又要服务,既要揭示问题又要防控风险,既要督促整改又要帮助发展,帮助解决问题。二是各企业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保障监事会工作落到实处,更重要的是要重视监事会揭示问题的整改,完善机制,做强做优。三是国资系统各有关部门、各种监督要协同推进,资源共享,共同运用监事会监督检查成果和其他监督成果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他希望国资委、国有企业和监事会要共同努力,共创国资国企发展壮大的美好未来。

李晓刚从完善监督体系构建全覆盖大监督的格局、加强监督检查全力防控风险和推进企业落实整改转化监督成果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的监事会工作。他强调,在深化改革的新时期,监事会要按照国资国企改革系列文件部署,围绕突出重点、深入检查、及时报告、有力整改等环节下功夫,不断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一是深化做好新时期监事会工作的认识,提升监事会监督价值;二是找准新时期监事会工作职责定位,把握监督的根本任务和工作要求;三是适应新时期监督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四是完善新时期监督成果转化机制,强化落实整改。李晓刚同时指出,面对新常态、新任务和新要求,监事会必须加强队伍建设,提供组织保障;提高自身素质,提供能力保障;严抓作风建设,提供纪律保障。只有练就过人的能力、过硬的作风,才能胜任新时期的监事会监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