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通过八种渠道
推进出资企业后备人才培养措施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3

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培养和储备一批高素质的企业后备人才,日前,福建泉州国资委党委针对企业后备人才“重推选、轻培养”的实际问题,认真制订培养措施,通过“八种渠道”,有效构筑企业后备人才成长通道。

一是组织培训。泉州市国资委党委每年组织一次专门培训。二是列席本企业班子会议。企业后备人才视情列席本企业(或所在子分公司)班子会议,提高议事决策能力,但不享有相应待遇。三是岗位锻炼。选派企业后备人才到市直党政机关跟班学习,到国资系统内有关企业挂职,在本企业内部(部门或子分公司)轮岗、兼职等实践锻炼。三年内安排后备人才不少于6个月上述形式的多岗位锻炼。四是结对帮带。根据后备人才培养方向,指定人员采取“一带一”、“N带一”、“一带N”等师傅带徒弟方式进行传帮带。五是项目策划。选派后备人才参加系统有关企业发展规划、投融资项目开发、本企业内部制度改革、重组改制、经营管理等项目论证策划工作。六是企业筹建。有针对性安排后备人才参与新成立公司筹建工作。七是平台交流。通过创建后备人才微信群,定期举办人才沙龙,搭建后备人才学习交流互动平台。八是课题调研。抽调后备人才参与系统企业监管专项工作、企业改革重组事项等有关课题调研,安排承担相应任务。有计划组织后备人才参与本企业改革、经营、管理等课题调研,分配相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