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莆田国资委把握“四个关键”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5

近年来,福建莆田国资委纪委、监察室牢牢把握“四个关键”,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一是学知。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

二是严禁。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以权谋财、严禁以权谋私、严禁以权谋乐、严禁以权谋利。

三是告诫。在思想上坚决防止“五个顶不住”,即:防止顶不住贪婪欲望,贪财、贪色、贪赌、贪玩、贪吃等;防止顶不住有背景关系的压力;防止顶不住人情面子的压力;防止顶不住亲情的压力;防止顶不住“好心人”的“劝”。

四是惩处。坚持抓早抓小、加大对苗头性、轻微违纪问题的处置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加惩处。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