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1

3月31日上午,陕西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前两个月系统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全面部署全省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陕西省国资委主任、提质增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书年通报国资系统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下达各企业上半年提质增效目标任务,副巡视员张黎主持会议,陕西省国资委提质增效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刘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对国企改革作出重要讲话和批示,国家和陕西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方面的政策措施,特别针对搞活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目前,效益正在逐步显现。陕西省经济追赶超越的态势没有变,很多国有企业、很多产业在结构调整转型发展中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经过多年改革发展,全省国有企业的规模实力、管理水平、党的建设、抗风险能力大幅提升,这些都为我们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条件。

刘阳强调,省国资委系统企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盯目标,主动作为,加强领导,精准服务,全力以赴抓好六方面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一是要坚持把狠抓落实作为提质增效的关键。要抓紧制定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考核激励机制,抓好督导推动,认真做好舆论宣传,着力推动中省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把扩大销售作为提质增效的首要任务。要在开拓市场上下功夫,在改善产品供给上求突破,在抓好品牌和质量上做文章,在加强合作对接上着重力,千方百计扩大我省优势产品市场占有率。三是要坚持把加强管理作为提质增效的重中之重。要通过纵深推进对标考核和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成本管控、效益否决”专项行动,大力加强人工成本管控,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坚持有效投资等措施,努力降低成本费用,堵住出血点,消灭风险点,积极培育更多的利润增长点。四是要坚持把抓项目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要盯紧项目进度,加强项目跟踪落实,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的后劲。五是要坚持把抓改革作为提质增效的头等大事。要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坚决打赢去产能和清理僵尸企业攻坚战,努力促进企业升质量、增效益。六是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提质增效的新动能。要着力打造创新平台,大力推进“双创”工作,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提升步伐,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使创新驱动真正成为企业提质增效的新动能。

会上,陕煤化集团、陕汽控股集团作了提质增效工作交流发言。

陕西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市区国资委主任,陕西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